兔纸北鼻

【王叶】天生一对

 
  叶修出差回来时,王杰希去接他,连同叶修的同事一起带上了,一路上,疲惫叶修啥话也没说,坐上车王杰希倾身帮他系上安全带,把车椅放平了些低声劝他睡会。
  
  叶修捏了捏眉心点头,他确实很累,尤其是出差时没有王杰希在身边,他还有认床的毛病,晚上失眠睡不着,睡眠质量差工作又紧张,眼下的青紫看的王杰希心疼。
  
  眼看叶修睡过去,王杰希放慢了车速,听叶修的同事在后面聊天。
  
  寒暄完王杰希对叶修真好,简直天生一对的感觉,又说叶修脾气好,出差时对方各种刁难都没有难倒叶修,也没见叶修动气,竹筒倒豆子的一边聊一边向王杰希汇报。
  
  “王总,叶总平时在家里会发脾气吗?”突然,秘书小王看着王杰希笑着问。
  
 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,笑了笑答:“发啊,而且脾气还不小。”
  
  “是吗?那王总不觉得很委屈吗?叶总平时在公司也好像没有什么脾气,虽然业务能力很厉害,大家都崇拜他,偶尔有人做错了,也从来没见叶总发火,总是很耐心的教到会为止,叶总对别人这么好,在家却脾气不好。”
  
  另一个同事笑着说。
  
  王杰希等他说完后,想了想说:“叶修平时在家也很乖,不乱发脾气,有时候心情不爽了或者我惹他了也会发脾气,他是个特别闷的人,很少会和我说他的不快乐。”顿了下,王杰希又说。
  
  “在公司,他是上司,不能把脾气带到工作中,人际交往中,他是朋友,也不能把脾气发给朋友,在父母面前他要当个孝子。”

    王杰希平静的接着说“但是在家就不一样了,在家他很邋遢,总是丢三落四,休假时可以睡一天,然后晚上打游戏,一点也没有平时的精干模样,但是他不用怕我嫌弃,也不用怕我生气,因为清楚我爱他,所以他可以卸下伪装,做他最真实的自己。”王杰希轻声说,声音温柔的像是在低语给叶修听。
  
  “其实我也有很多毛病,他也会挑剔,我们生活在一起就需要互相包容着,很久以后也就习惯了,甚至后来都会去迁就,实际上除了他,大概也没人能包容我的缺点,你看,在公司,不就很多人怕我吗?我也是个很任性的人,他心情好时宠着我。心情不好时,也会像普通人一样闹脾气,我经常陪他没日没夜的玩游戏看电影,只要他开心我都会陪着他,就算他想和我吵架,我也会陪着他,我不高兴了,他会哄着我,经常说我是个小孩子。我怎么能委屈呢,宠他爱他都来不及呢。”

    王杰希停在红绿灯口温柔的笑了笑继续说:“我见过他所有的情绪,知道他最舒服的生活方式,陪他经历人生,之与他,我是包容他,爱他的人,但他之与我,是全部。”车缓缓继续往前开,b市的路上的好像永远都有前簇后拥的车辆。
  
  “可是,为什么呢?为什么叶总好像…从来都没表达过爱你或者占有啊之类的感觉。”有个人问,脸红红的,眼里亮晶晶的,全是挖到八卦的光芒,连以前被叶修压榨的心情都忘了,被旁边的两人好笑的看了一眼。
  
  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很久了,久到只要认识王杰希和叶修的,都知道他们在一起。
  
  可仔细想了想,叶修真的从来没有表现出多么爱王杰希。
  
  “你们可能不知道,叶修这个家伙,只要出了门,又认生,又懒,只要我不跟着,他是能尽快回家就尽快回家,我跟着时,我去哪他就去哪,根本就不会腻腻歪歪的,时间久了,就觉得叶修很冷淡。”王杰希笑,看了一眼瞪了他一眼的叶修。
  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叶修醒了,脸上有些不自在。
  
  “王总……”后面的人还想继续八卦。
  
  “小王,你是不是不累?”叶修捏着眉心,语气平平的问。
  
  “没……没有,叶总。”后座清秀的青年红了脸,挠了挠头。
  
  好不容易逮到挖八卦的机会,没了,三个人失望的摇摇头,继续偷偷咬耳朵。
  
  王杰希抵拳笑了笑。
  
  叶修无奈,到了公司,叶修打了卡,工作汇报可以明天做,王杰希拉着他回家,两个人干柴烈火烧了个透,累极后,王杰希抱着叶修,轻柔的吻掉叶修的泪,睡去,一夜好眠。
  
  其实,哪有天生一对,只是一个迁就和一个包容而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69)